Back

洛杉磯淨宗學會簡介

 

謹承民國初年夏蓮居老居士在世界各地成立淨宗學會之遺願,洛杉磯淨業學人於一九九零年一月八日在加州正式註冊登記,成立一個修學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法門的居士團體。目前經常參與念佛共修與研習經教的蓮友約一百人。

本會位於南加州天普市(Temple City)市中心區,花旗銀行旁邊 Cloverly Avenue 上,一九九七年九月初遷入營運,每日都對外開放。會址佔地一萬八千呎,建築物一萬三千呎,樓下念佛堂及講堂各三千多呎,寬敞方正,莊嚴殊勝,用來念佛、拜佛、研討經教或用齋均十分舒適。樓上有圖書館、法寶儲藏室及打坐念佛室。圖書館珍藏上萬種佛教出版品,其中淨土典籍及各種講經之光碟尤為完備,提供大眾免費借閱。樓下還有寬敞的結緣品區、 貴賓室、辦公室、大寮與淨房等設施,全在同一棟建築中,進出皆無風雨之阻,安全又方便。大樓後面另備有二十個停車位以便佛友來訪。

 

本會學風:

·         專修專弘淨土法門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強調解行並重。 任何受邀法師、居士大德之講說均須與佛陀教戒相應,決不涉及迷信,以 幫助淨土學人建立正知正見、發菩提心為宗旨。

 

定期的行門共修活動包括:

·         週六下午有各種淨土經典學習會及誦經念佛共修會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辦精進「佛一」共修會:包括八關齋戒念佛四支香、拜八十八佛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此外每年不定期舉辦「佛三」或「佛七」精進念佛共修會。

 

解門的佛學課程包括:

·         週六下午及晚上有《無量壽經》與淨土相關經論學習會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本會也會不定期舉行與淨土有關的佛學講座,以助大眾深入經藏,增長信心與 智慧。

 

本會道風:

·         堅持「只給不取」,隨緣隨分,在在處處表現「不化緣不攀緣」的清淨心態。特於結緣品區,張貼學會決不化緣的告示,突顯有錢沒錢皆可來學佛的精神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效法圓瑛法師「求福、求慧、求生淨土」的「三求堂」精神,祈願為志同道合的念佛人,提供修福修慧的最佳環境與氛圍,俾成就有緣人往生西方佛國後,乘願再來廣度群迷的宏願。

 

弘法活動:

·         以大量印贈淨土佛教出版品為主。法寶流通處有上百種精美的中英文佛書、佛像、錄音帶、光碟、念佛機、播經機等免費贈送結緣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專屬網站 amtb-la.org 專弘淨土念佛法門,除了刊登淨土資訊外,並報導本會相關活動。

·         不定期舉行海邊放生活動,宣導大眾長養慈悲心,提倡愛護物命,與各種眾生廣結善緣。

·         近年來,隨著人力物力資源的增加,本會亦量力與美國主流社會廣結善緣:

o    2004 2 月起,本會每年都為天普市橡樹街初中學生,提供約四個半小時的佛教課外教學服務,期使學校師生家長更正確地認識佛教,冀為美西弘傳佛法進入主流社會做出微薄的貢獻。

o    每月贈送大量民生用品及食物到 LOS ANGELES MISSION,利霑無數無家可歸的街友。

o    平日主流社會及地方社區團體,不論種族、宗教,只要需本會幫忙之處,本會均儘量提供最圓滿的協助,以實踐平等和諧、共容共存的《華嚴》精神於一二